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景心科技CEO周兆全:如何成为一家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运营商
Thu Oct 13 17:01:23 CST 2016

校友简介:

周兆全,1999年毕业于汕头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天河区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执委、中国移动研究院特聘专家、广州市多所高校校外导师。先后在外企、民企、国企工作过,2008年周总创立了广州市景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军互联网。

 

公司简介

景心科技的移动互联网之路起步于2008年,目前主要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的行业应用领域。在移动通信、保险、银行、石油、汽车等领域进行深入的行业挖掘,为这些行业的大型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过去几年,景心科技有了相当程度的积累和沉淀,更在2015年登陆新三板挂牌上市。作为一家B2B2C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运营商,景心科技通过“技术+产品+运营”的为企业客户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产品。

  • 抓住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创业

在艾媒网记者问到创业初衷时,周兆全表示在创业之初做了大量的调研也进行深度的思考,坚信移动互联网化一定会在行业应用市场普及和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切入点众多,景心科技选择的是移动通信,因为在当时移动运营商的手机用户规模庞大,运营商也解决小额支付的关键问题,更重要的是景心科技的创始团队具备了技术开发、运营以及推广的能力,具备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的能力。周兆全向艾媒网记者表示,创业时必须要准确定位,清楚团队的优势与短板,选择合适时机和进入市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必然是一种趋势。在2008年时,互联网巨头已经将互联网B2C市场垄断,所以当时判断下一个风口必然会出现在移动互联网。为了抓住进入移动互联网的最佳时机,实现弯道超车,景心科技选择移动通信行业作为切入口,快速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

  

从彼时开始,景心科技确定的发展方向就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方,选定一个行业进行纵向挖掘,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出来,选择在细分领域中切入,最终在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 构建独特的景心生态系统

谈起景心科技的成长之路,周兆全认为景心科技最终要在某些行业中构建出了一个完整生态系统,前提基础是实现生态系统的平台化和体系化。经过多年的大规模研发投入,景心科技已经研发出三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业务平台,包括彩印业务平台、ESM电商平台,IMC通讯平台。景心科技通过平台在不同行业中进行拓展,为行业客户提供完整高效的行业解决方案。

  

周兆全向艾媒网记者表示,目前景心科技已初步具备作为行业应用运营商的基础能力:技术能力、运营能力、客服能力、财务能力、产品能力、人力资源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政府对接能力。在完善三大平台以及九大能力以后,景心能够成功建构景心式生态系统,并在不同行业中拓展不同的产品和业务形态,并在行业应用耕耘中不断发现新的商业机会点。周兆全认为,目前景心科技已经构建出独特的生态系统,具备了全开放、自发展、可拓展的移动互联网特性。

 

  • 针对社群的连接红利不断涌现

周兆全认为,移动互联网已经在影响和颠覆不同的行业,而且对不同行业的用户进行细分,针对细分用户群提供独有的产品和服务便成为企业未来竞争的关键点,社群便成为更多行业应用运营商的研究对象和服务对象。景心科技的众多产品虽然看起来跨度非常大,但实质上都是围绕同一社群的不同需求展开。

 

首先,不同产品的用户都是重叠的,都是属于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既可以是中国移动的用户,也是中石化和中国银行的用户。不同的企业有可能正在聚焦服务于同一个用户,景心科技服务于这些企业客户,最终也是在服务于这些不同企业所共同服务的户。景心科技的平台为企业和用户搭建起一条条通道,为这些具有不同特性和需求的用户社群建立连接,而连接的红利就最终将形成景心科技的商业模式。

 

再者,这些行业都具有共性。周兆全告诉艾媒网记者,很多行业都是相通的,具有一定的关联性,只是宽度和广度不一样。景心科技选择用三个平台深度挖掘每一个行业的需求,发现行业之间的关联性,在为企业服务中不断发现新的商机。

 

  • 以现在响应未来

谈起景心科技的未来计划,周兆全并没有表现出过强的目的性。他认为,无论是挂牌新三板还是主板IPO,都只是企业发展的结果而不应该是目标。景心科技要做的还是脚踏实地实现企业的商业逻辑,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用更长的时间深耕行业应用,以成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应用运营商为最终目标,确立景心的未来发展之路。

 

编辑:王清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