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商学院学生团队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优秀奖
Wed Oct 12 02:06:49 CST 2016

 

10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业分会(CMRA)主办、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P&G)冠名赞助的“第十五届(2016)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进行复赛评审,经过来自宝洁公司、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CTR公司、北京零点咨询集团、北京益派市场咨询公司的7位专家认真审阅评审,从进入复赛的20篇论文中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汕头大学商学院学生队伍——“后悔综合症”团队的论文作品位列其中,获得优秀论文奖。
   

 

 “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旨在奖励市场研究和基于市场研究行业范式的营销策略研究、媒体研究、社会学研究、传播学研究、心理学研究等方向上的有关理论、方法与实践方面的优秀研究论文,从而发掘市场研究行业在专业领域的洞察与创新,鼓励创新精神。为保证比赛的严肃性、严谨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市场研究业分会分别邀请来自高等院校、市场研究行业客户企业、市场研究专业公司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每一届“中国市场研究‘宝洁’论文奖”都有众多的专业研究团队和在校大学生参与,在社会和市场研究行业享有盛誉。

 

本次比赛自2016年5月初启动以来,备受瞩目,得到各大著名研究机构及高等学府的积极参与,汕头大学派出的队伍——“后悔综合症”团队, 由商学院曾宪扬副教授负责指导, 2013级市场营销系学生李文俊、陈少冬、苏玉兰、张碧玉、卢琅声组成,参赛课题为《购物后,你后悔了吗?——消费者购物后悔心理研究》。历时半年多的努力,经过文献查阅、问卷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模型建立和结论分析等研究过程,综合运用了专业知识及SPSS、Amos等专业工具,在前人的研究基础上,有了新的研究突破,为国内消费者行为领域研究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贡献,也为企业产品经营者在消费者投诉、退货等问题上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以及新的指导方向。

 

参与比赛的队伍来自于中国大陆各地的知名高校、企业及研究机构,如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社交广告市场公关中心、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凯度消费者指数等,比赛因众多强劲队伍的参与而变得激烈异常。“后悔综合症”团队始终沉着应对,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依次经过初选和复赛评审,最终进入12强,斩获优秀奖。同时“后悔综合症”团队也是南方地区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获奖的团队。

 

在参赛过程中,“后悔综合症”团队的同学们体现了专业知识与实战技能相结合的精神,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的同时,深入各个地区一线进行调研工作,在研究过程中加强创新和实践、提高自身的组织、策划、数据处理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