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景变情未迁——07级数学五周年聚会
Wed Aug 31 17:09:06 CST 2016

 

2016年7月16日,07级数学校友相约母校。虽然这次的五周年聚会安排不足,没有充足的时间让大家参观校园,但是我们相信五年后的聚会变得更好,相聚的同学会更多一些。通过这次聚会,我们发现如今的母校已经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母校了。那些改变的东西,使母校更美好;而那些不变的东西依旧牵动着我们的大学情。

变与不变

距离我们毕业已经有五年了,而在这五年里,母校的变化很大,尤其是在校园景观上。这样的变化使得母校变得更好。而那些不变的景观将成为我们永远的回忆。

母校的变化

1.校门

新的校门在原东门附近位置,变得很大气,一进去右手边就能看到新体育馆。

2.新体育馆

新建的体育馆里面有很高大上的大表演厅,还有超大室内游泳池和以后将替代ACC的接待中心。新体育馆也能接待外面的演唱会、公司年会等,有需要的同学可联系体育馆场管经理许雨老师。

3.图书馆

新图书馆在新校门口的附近,而在图书馆的旁边新建了一栋中间镂空的医学楼。

4.真理钟

从校门左手边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新建的真理钟,原先夹在校道和图书馆之间的涂鸦墙拆除了,露出中间的一大片湖,视野挺开阔的。

5.餐厅

四饭二楼新开了一家鸿泰餐厅,菜式不错。

母校的变化太多太多,诸如东门变得更加整洁,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新建,789的变化……

母校的不变

1.校训碑

校训碑依旧。

2.大礼堂

大礼堂没有变,仍旧依傍着荷花池。

3.步行街

步行街还是那么好看。

4.水库

水库很美,承载了我们许多欢快的记忆。

走在校园里,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当年的气息,尽管熟悉的味道很淡。这些不变时时牵动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回到了那些美好的岁月。 

结语

景变情未迁,正是在这些变与不变中,我们找回来了当年的回忆,憧憬着母校未来的发展。我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还是多回来看看吧,看看我们生活了四年、充满着回忆的汕大。

 

 

图文: 07级数学校友赵秀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