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止步八强!汕大校友商会足球队惜败四届冠军华工!
Wed Aug 03 23:32:35 CST 2016

浴血奋战 止步八强

鞠客高校杯足球比赛1/4决赛于7月23日下午18:30在梅林文体中心足球场拉开战幕,被誉为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的汕大校友商会足球队对决四届冠军华南理工大学校友队。赛事战况激烈,场上足球队奋力厮杀,场下啦啦队高声助威,场上场下均用最热烈的激情,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亮点纷呈的精彩对决。最终,创造了小组赛净胜球第一、单场进球个数最多、单场个人进球个数最多等数据的汕大校友商会足球队1:6不敌华工,遗憾止步八强,昂首告别鞠客杯。

对决强者 胜负难料

本轮比赛在开始之前就已经受到各方热议,汕头大学校友商会足球队是首次参加高校杯赛,一鸣惊人,小组赛第一轮2:0胜江西师范大学校友队;第二轮1:1与夺冠热门卫冕冠军华南理工大学校友队握手言和;第三轮14:0碾压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队;16进8淘汰赛5:0再胜广东警官学院。尤其首次对决华工队就取得打平的不俗战绩,并以16枚净胜球超过华工队出线,堪称一鸣惊人。因此,本轮四分之一决赛都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视。

不畏强敌 不忘初心

上半场汕大以防守反击为主,采取摆大巴战术,华工队灵活改变策略,成功在上半场结束前7分钟一脚破门,领先战局。汕大队保持冷静,持续围攻,几度攻门,但均比对方堪比职业球员的守门员频频挡出,上半场以1:0比分结束。

青春不泪 英雄无悔

下半场开始,华工队发起猛烈进攻,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华工球员突破汕大后防,频频制造威胁,在实力强劲的对手面前,汕大队保持节奏,冷静化解。下半场12分钟,汕大队利用角球传中,本次杯赛最佳射手李宗懋头球命中,扳平比分。17分钟,华工队前锋在小禁区前与汕大队守门员同时起跳抢球,不幸受伤倒地,主裁判判罚一枚点球给华工队,汕大1:2落后。背水一战的汕大只能全线压上,被经验老道的华工多次反击,屡屡偷袭得手,最终1:6不敌华工。在结束的时候,球员手牵手举起,向场下啦啦队致意,而啦啦队则给予更加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万众一心 虽败犹荣

作为球队最大坚强后盾啦啦队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到场呐喊助威人数将近百人,赛前球员集中T空间战术讲解备战,克拉克特意订制蛋糕预祝,点心、水果等一应俱全之外,更是购置了啦啦神器哨笛与鼓气棒,人手一份,节奏统一,还有更引人瞩目的一面威风大鼓。拉拉队口号整齐划一,助威声震撼球场,充分展现了汕大人有组织有纪律的精神风貌,以及恢弘高昂的激情斗志。

比赛结束后,球员和啦啦队一起留下大合照,回顾参赛以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付出心血和汗水,认真参与的比赛。在过去的比赛中,汕大校友商会足球队始终遵守场上场下规则,不喧哗不起哄,讲文明讲纪律,以0黄牌的记录进入1/4决赛,受到高校杯组织方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正如带领下属企业“大眼睛定制旅行”前来观战助威的商会会长林泽练所说:“我们,从零到一,一战成名,一如既往以汕大人为荣!”这就是因为无论球员还是啦啦队,都是万众一心,都以“汕大人”的身份为荣,在付出问心无愧的努力之后,虽然止步八强,但在我们的内心,每一个奋力拼搏的球员,每一个嘶哑呐喊的拉拉队员,都是当之无愧的真心英雄,这是汕大人为之骄傲的光荣。

 

来源:汕大校友商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