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友商会“金融俱乐部”第一次筹备会议
Wed Aug 03 23:07:04 CST 2016

为了可以更好的服务奋战在金融领域(如银行、证券、信托、基金、保险、私募等)的资产端或资金端的精英校友,由商会倡导,在商会金融界校友的联合发起下,商会将正式打造一个专业“资产”及“资金”对接平台——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又称汕头大学校友商会)“金融俱乐部”。

2016年7月26日,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金融俱乐部第一次筹备会议正式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会会长林泽练,常务副会长胡俊波、蔡萍瑜,常务理事朱胜伟、郑震杰,秘书长林琳、副秘书长张力文等。会议初步讨论了关于俱乐部建设的意义、初步建设发展方向、俱乐部决策筹委会的建立等相关问题,经过与会人员认真、积极的讨论,会议在各项议题中都获得了全体共识,为俱乐部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商会会长林泽练还表示:“在金融俱乐部的筹备建设过程中,实践验证了其专业的投融资能力后,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商会的影响力及俱乐部的专业支持,可以更好的对接“汕头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基金”,持续的扩大商会的规模,进一步促进商会的发展。

商会常务副会长胡俊波(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深圳市东方合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持本次会议,他提出:“作为商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俱乐部,金融俱乐部符合时代发展的步伐,将对商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可以更好的加深、促进商会各校友企业直接的合作。我们要把金融俱乐部做的更有影响力、包容力、专业性,可以有效的整合各方金融资源,更好的回馈校友企业、商会及母校。“

关于俱乐部初步建设的计划,商会常务理事朱胜伟(前海德润富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震杰(平安信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俱乐部将每月举行1-2次定期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活动以业务交流、项目路演及商务联谊为主。每次主题活动都包括1个主活动项目,及3-5个分项目、相关话题项目,每个项目大概有15-30分钟讲演时间。”

会议决定建立金融俱乐部决策委员会,初步定为6-10人,由俱乐部发起者投票选举委员会成员,并对委员会成员进行精挑细选,确保决策委员会成员是具有社会公信力、业内外口碑良好、金融或投资领域专业能力强的杰出人士。决策委员会将对每个项目进行认真考察,在项目发展不同阶段进行严格把关,切实履行职责。

林泽练会长最后总结道:“通过打造该金融俱乐部,我们将形成一个成功俱乐部模板,陆续建立相关行业的商会俱乐部。我们希望,也相信可凭借商会俱乐部形式,为商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合作选择、模式。”

 

来源:汕大校友商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