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律师与推广养生助人之路殊途同归——访98法学朱光辉
Mon Oct 26 16:19:57 CST 2015

09新闻 陈桂芸

校友简介:

朱光辉,籍贯河源,1998年入读法汕头大学法学专业,2002年毕业至今,一直致力于刑事辩护,现为广东伯方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从业期间代理众多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包括全国首例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无罪案、广东社保厅厅长受贿案、广州移动公司党委书记受贿案等,以良好的代理效果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也以出色的业务成果被评为首届广州市十佳青年律师。

2015年5月23日,广州举办“王老吉·我爱上汕大校友杯”活动。除了热血澎湃的足球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外,相信不少人还从众多贴心的小礼品中感受到了汕大校友别出心裁的关爱,其中就有辰天五行筋骨痛贴膏。

礼品的赞助人是98法学的朱光辉,他与另外几个汕大法学院的校友合办了一家辰天五行养生馆。校友杯举办的前一天,朱光辉才得知此消息,他当即就决定向校友会赞助1000份辰天五行养生馆的药膏。他说,校友会举办这样规模空前的盛会,实在难得,他在广州工作生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回归校友会,有种找到家找到组织的感觉。

一桶热水温暖至今

朱光辉的记忆中,在汕头大学念书的时光是他最美好的时光。那段最青春、最灿烂、最难忘的岁月,用任何语言来描绘都是苍白的,而最让他难忘的则是同班女同学在寒冬里为他们扛来的一桶桶热水。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朱光辉代表98法学打班级的足球赛。令队友们沮丧的是,经过努力后,球赛输了。就在这时候,他们看到在球场不远处,班里的女生们三三两两地扛着水桶过来了。竟然是热水!由于当年物质条件匮乏,没有热水,身躯瘦弱的女生们就为所有足球队员们打了热水,并从饭堂扛到球场。朱光辉回忆说:“这场景至今想起来仍会让人感觉热泪盈眶,这种画面一辈子都忘不了,这种无私的关爱特别温馨,特别让人感动。”

从律师合伙人到养生馆股东

从汕大毕业后,朱光辉选择到广州寻找工作机会。他跑遍了全广州大大小小的律师事务所,最终伯方律师事务所聘用了他,也就是现在任职的单位。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朱光辉用自己的热忱和感激之心回馈了当初收留他的这个伯乐,如今他也成为了律所的高级合伙人。而最让他感到骄傲的是,在广州市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律师的评选中,他也凭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当选。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朱光辉在工作数年后便感到身体不适,颈椎和腰椎特别容易酸痛,寻访大小医院均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一次机缘巧合,他在出差时结识了清远当地一名祖传医生。医师给他开了几贴药膏,不久后腰椎病被治愈了。他心想,时下有多少白领同样遭受着和他同样的痛楚,于是筹建养生馆的想法便闪现了。用朱光辉的话说,律师与推广养生保健都是出于帮助人的目的,虽是不同行业但却殊途同归。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