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桑浦只在我梦萦,汕大已多年未亲近——访建工系92级校友林建辉
Mon Oct 26 10:48:10 CST 2015
03中文 钟豪杰
 
别好高骛远,你的价值不仅仅是五六千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对于92建工的林建辉来说,汕头大学留给他,不仅仅是他的江湖地位,也留给他做人做事的真理。

“在汕头大学,褚智仁教授说了一句话,让我一生难忘,‘你不要指望学校会教给你多大的知识,只是教给你基本的知识及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也就是说,当你遇到任何问题和事情,你可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能看懂能解决。大学期间,你不可能把所有的本领一次性学光,而其他本领,更多是我们毕业以后,在社会工作中继续学习,进修,深造。”

面对现在和未来的师弟师妹,林建辉说道:“人不要好高骛远。当时,我从汕头大学毕业以后,在汕头企业工作时,每个月只有800元工资,而且是拿了好几年。而你的价值,或者人生价值,是需要自己体现出来的。要自我增值,因此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熟悉该行业,诚信对人,诚实做事。同时利用空余的时间尽量考取必要的执照,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增值自己,而不是停留在口号上标榜自己五千六千的价值。”

“知识很重要,进取更重要。李嘉诚先生就是我们的好榜样。”林建辉微仰,凝视着珠江新城的星空,语重心长地说道。

汕头大学校友会,离不开汕大人,汕大心汕头大学

广州校友会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2002年由郑健达书记,苏章耀会长及徐建新秘书长等人成立的汕头大学广州校友联谊会。

据了解,在广州工作的汕大校友,大概有4000多人。而现在,再按照传统的方式,联系校友,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的时代。因此,从筹备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开始,基本上每次工作会议林建辉都会参加并出谋划策,尽可能地让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健康地成长起来。究竟是什么让林建辉一直热心参与,精神和物质上都给予支持。

“组建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通过正式的校友会组织形式,利用互联网思维,创建一个互助的共同平台,以开放,团结,互助和永不收费的形式,让更多的校友参与进来,为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校友服务。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汕大人肯定,支持和参与的。因此,我尽量参与每一次工作会议,多听听,群策群力,为广州校友会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因为,我是汕大人。”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也许,用在林建辉的身上,就是“我的汕大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