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从装饰设计到彼爱其品牌眼镜——94级环艺专业校友王凯涛的跨界之旅
Tue May 12 13:26:53 CST 2015

王凯涛,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94级环艺专业校友

深圳市汇欣龙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深圳中联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董事

深圳市标诚视界眼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董事

深圳市揭阳商会 副会长

深圳市龙岗区金融商会 副会长

CKAD深圳旧生会 秘书长

今天,当人们来到深圳横岗地标横岗大厦,登上三楼就能享受到所有与眼镜相关的你能想到和想不到的专业优质服务:眼镜文化长廊、时尚眼镜区、O2O智能商场、3D试戴体验、爱视眼科视光中心……这就是已成为横岗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彼爱其眼镜旗舰店。它是王凯涛在深圳十六年一次次华丽转身、把握机遇不断探索新领域的最新“跨界大作”。

“借调”深圳 自此扎根

1998年,风华正茂的王凯涛从汕大环艺专业毕业。适逢深圳横岗某机关大楼装修项目急需设计师,他作为鮀浦建设局的专业人才被“借调”到深圳横岗,为期三个月。在这三个月里,为做出最好的设计效果和最优的施工方案,王凯涛总会比别人花多一倍甚至几倍的心思拿出多个设计方案供项目领导参考选择。他的敬业、专业得到项目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赞赏,由此领导们要求他继续跟进和把关后续事宜,也就打破了他三个月完工回汕头的计划。于是短期变长期,项目一个接一个,王凯涛与深圳结缘并扎根,在这边热土上不断开拓,开始了他的“跨界之旅”。

三年一变 跨界发展

在深圳的前三年,王凯涛就职于横岗本地的装饰工程公司,专注于装修设计。当时的横岗在深港之间“前店后厂”的发展模式下,眼镜产业基地雏形初具,港资工厂遍地开花,装修工程项目不断。王凯涛因此与眼镜行业有了最初的接触。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及行业经验,王凯涛成立了自己的装饰装修队伍,并在接下来的三年将团队发展壮大。

2004年,国家全面推行工程保函。由于自身工程业务的需要,王凯涛频繁接触保函业务。他敏锐地发现金融担保行业是一块处女地,发展潜力巨大。经过三年的考察研究,王凯涛于2007年开始参与深圳中联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金融担保业务,由此涉足金融行业。数年后,公司发展成为了今天的中联银,累计担保总额超过400亿,名列深圳市十大知名担保公司。

故事再读 思考获益

2011年,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行。这是一场三十年未必能一遇的盛事。如何把握这个历史性机遇参与其中,王凯涛一度陷入深思。恰好时任广东省眼镜商会会长陈洪标先生的标诚眼镜公司成为大运会工艺品类和眼镜品类的特许经营商,他追求创新、精致工艺的理念与王凯涛一拍即合。王凯涛受邀担任标诚眼镜工艺总监,跨界涉足工艺品行业。他与陈洪标会长合力开拓“打造民族品牌,眼镜企业抱团出海”新思路以及“一家人,一辈子”高端眼镜服务理念,筹划眼镜行业与金融业产融结合的新模式。

2014年,王凯涛与广东省眼镜商会共同探讨横岗本土眼镜行业的自主品牌的出路,结合互联网时代O2O大趋势,成功牵线金融资本,成立深圳市标诚视界眼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打造彼爱其高端眼镜旗舰店——龙岗区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人员最专业、产品种类最全,集眼视光服务、文化展示、眼镜中高端产品展销和高端个性定制于一体的眼镜体验旗舰店。这张横岗眼镜产业基地的新名片再次为他的跨界故事增添光彩。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从汕头大学到深圳横岗,从刚毕业的愣头青到装饰公司老板,从装饰设计打工仔到涉足装饰装修、金融担保、工艺礼品、高端眼镜多个行业企业董事,十六年间,王凯涛已经融入深圳横岗这片热土,用智慧和勤恳书写一个个精彩的跨界故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是作为横岗人对眼镜行业的热心,还是作为汕大人对母校的情怀,他都以赤子之心去感恩。

2014年元月,汕头大学CKAD深圳旧生会成立,作为旧生会发起人之一,王凯涛担任首届旧生会秘书长。

2014年五月,王凯涛组织CKAD深圳旧生回访母校,代表旧生会发言时,他说:“母校,我们回来啦!我们没给您丢脸!”所有的故事,凝聚为那时那刻的一句呐喊。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