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顺利通过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验收
Wed Dec 19 01:40:06 CST 2012

 

12月10至12日,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在学校举行。以中山大学林浩然院士为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院士为副组长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校长徐小虎,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温小波、李丹、乌兰哈斯以及校长助理黄东阳等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听取了顾佩华执行校长关于学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以及“风工程与风电机组设计技术”、“有序结构材料的可控组装及其生物效应”、“粤东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可持续利用”、“新发传染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等4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的总结报告,实地考察了各建设项目,并与项目负责人和部分学术带头人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认为,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了省立项的4个“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学校自主配套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项目。实现了“211工程”三期的总体建设目标和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目标,为创建国际化又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奠定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专家组指出,汕头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深化各项配套改革,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使学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改善,创新人才培养独具特色,科研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专家组一致同意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希望学校继续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不断营造有利于人才引进与成长的环境,推动高水平学术团队的建设。以新一轮“211工程”和“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汕头大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巩固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和凝练学科特色,为广东省和粤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徐小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徐校长表示,林浩然院士和姚开泰院士一行专家组和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经过三天来有序、艰苦的验收工作,给出了非常中肯的验收意见,衷心感谢专家组付出的辛劳,感谢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爱与支持!今年6月29日,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签署协议决定三方共建汕头大学,这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在省教育厅与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关爱下,汕头大学“211工程”建设将走得更好!
                                                      

 

文/责编/曾建平
                                               图/曾建平 叶楠楠 刘立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