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第十六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在汕头举行
Tue Dec 18 01:18:46 CST 2012

 

由教育部和卫生部名誉赞助,李嘉诚基金会“国际医疗访问学者计划”赞助,李嘉诚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汕头大学医学院、中国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于12月12日在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二楼演播厅顺利举行。

 

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顾江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候任执行院长边军辉教授、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多伦多大学青光眼科主任Neeru Gupta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及视觉系主任、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院长彭智培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Neeru Gupta教授和彭智培教授就“眼科学”这一主题在研讨会上进行精彩的学术演讲。Neeru Gupta教授主讲的题目为“青光眼视神经损害的元凶是什么?--新的机遇(Damages the Optic Nerve in Glaucoma?—New Opportunities)”;彭智培教授主讲的题目为“眼病的基因组学研究(Genomics of Eye Diseases)”。

 

中国教育电视台对研讨会进行了实况录制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向全国播出。此外,研讨会采用互联网进行直播,用户只须上网点击网页相关链接即可同步分享(网址:http://telemedicine.stu.edu.cn)。通过网络双向交流,观众在网站上就研讨会内容进行留言,专家选择一些问题在现场进行问答。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承办第7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后又一次承办此次活动,秉承前15届的传统,采用双向交互的方式与医学界人士就相关主题进行研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是全国“健康快车”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总部,“健康快车”十五省的显微手术培训中心,也实时通过远程网络,共享本次研讨会的精彩演讲。远程互动的交流技术更能加速和提高各地区的整体医疗水平,使置身于偏远地区的人员也同时可接触到世界各角落的知识。

 

全国远程医学教育与远程医疗对于促进基层和边远地区的医疗和医生培训,提高医疗和教育资源利用的可及性和公平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医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