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12年中国高校专业志愿服务发展论坛”在汕大举行
Fri Dec 14 00:46:52 CST 2012

 

12月13日至14日,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汕头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医疗扶贫办公室承办的“服务学习,成长自我——中国高校专业志愿服务发展论坛2012”活动在汕头大学举行。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李嘉诚基金会慈善项目高级经理罗慧芳博士等出席开幕式。活动同时也汇集各大高校志愿者、青年公益领袖、社会慈善组织等慈善界力量,共商中国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以“服务学习,成长自我”为主题,倡导“奉献文化”,推广“专业志愿服务”,旨在为高校志愿者、青年公益领袖及社会慈善组织搭建开放、专业、互动的分享交流平台;促进中国内地与港台高校在服务学习公益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及高等教育改革提供依据;同时提高青年力量的志愿服务意识,吸纳更多力量加入到公益慈善队伍,提高中国慈善行业志愿服务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发展论坛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论坛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演讲及分论坛之公益交流会。论坛开幕式由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刚刚教授主持,罗慧芳博士、宋垚臻教授、倪邦文教授为活动致辞。主题演讲由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丁元竹、江汛清就国内外志愿服务的宏观情况及专业研究作演讲。专题演讲则由汕头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香港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南昌大学、新加坡触爱国际服务、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和高校学生公益领袖代表分别围绕各高校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及服务学习促进学生成长方面进行分享。分论坛之公益交流讨论会上,参会师生及专业人士就服务学习的实践经验分享及可持续性发展机制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商中国高校公益教育发展之路。

 

为响应论坛主题,大会特举办“中国高校公益成果展览”活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高校师生、社会机构的高度关注及肯定。展览汇集中国高校及社会志愿服务机构在志愿服务领域的活动成效,为参加高校及社会机构提供互动交流平台,提供公益创新源泉。“中国高校公益成果展览”充分宣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推广了专业志愿服务在中国发展的历程及成果,提高了学生的公民责任意识。

 

 

医学院医疗扶贫办公室
摄影 学生记者 11新闻 姚咏林  12新闻 周静雅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