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第十届校际英语节圆满落幕
Thu Dec 13 00:15:53 CST 2012

 

12月7日至9日,由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举办的第十届校际英语节在大礼堂隆重开幕。本届英语节包括开幕式暨电影欣赏、演讲比赛、辩论比赛以及歌唱比赛。在此次英语节中,英语语言中心诚邀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以及西交利物浦大学(Xi’an Jiaotong-Liverpool University)的选手与汕头大学的选手同台竞技,为本届的英语节增添了竞争力,并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7日晚,4位身着电影戏装的学生在大礼堂门口迎宾,给本届英语节开幕式平添了不少趣味和神秘色彩。随着“The Wizard of Oz”---一部由长篇小说改编的美国经典童话电影的开播,拉开了本届英语节的序幕。欣赏电影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穿插在观众中往周边观众出其不意地撒布公仔猴子,营造影片中的情景,给观众带来了欢乐。电影结束后,观众及应邀参赛的选手及带队教师对别开生面的开幕式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8日和9日,校际演讲比赛、校际辩论比赛及校际歌唱比赛均有序并激烈地进行。选手们的演讲、辩论及歌唱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他们出色的表现在赢得老师和同学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任禾音,暨南大学选手张静分别夺得了演讲比赛和歌唱比赛的桂冠,我校选手李心怡荣获辩论比赛的最佳辩手。我校选手陈仪和暨南大学选手武毅分别夺得演讲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华南农业大学选手吴延灿和我校选手吴琬琳分别获得了歌唱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华南农业大学选手陈钇材和潘宝仪则获得了辩论比赛的最佳辩论组。赛后,应邀参赛的学生及带队教师肯定了本届英语节节目的安排,我校选手的杰出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均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与我校选手角逐。

 

一年一度的英语节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培养思辨能力及展示综合素质的平台,旨在拓宽校际交流和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英语学习空间,提高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正如电影主题曲“Over the Rainbow”里的歌词: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只要敢于梦想,就不怕不会实现)。

 

 

英语语言中心
编辑 李够娣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