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附一院跻身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前30强
Wed Dec 12 00:56:20 CST 2012

 

近日揭晓的2011年“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排行榜中,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从全国1196家地级城市医院中脱颖而出,位列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第28位,是粤东地区唯一进入前30强的医院。

 

“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100强”排行榜是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以非内地的第三方研究机构身份主办,以系统的量化数据为基础,对全国有独立财政权的地市级城市(包括计划单列市)综合性医院竞争力进行的排名。经过近一年的筛选、核实和评比,对符合资质的1196家地级城市医院初筛,经由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对3个维度12个指标的评比得出结果。

 

近年来,附一院坚持内涵与外延并举的发展战略,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飞速发展,医院影响力显著提升。现在,医院病床数已增至1650张,较2009年净增近1000张,并新引进国内首台动态500排宝石螺旋CT、西门子3.0T磁共振等一批先进设备。医院现有1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和实验室,是粤东地区拥有省级重点专科、学科最多的医院,并成为临床一级学科博士点、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准建设国家级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15个专科成为广东省第一批专科医师培训基地。继成功托管汕头潮南民生医院之后,医院采用多种方式与各级医疗机构合作,将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到基层,备受社会瞩目,医院相继获得卫生部、中国医院协会等授予的“改革创新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等荣誉称号。此次在第三方研究机构独立评价中,附一院得以名列全国前30强,是对医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客观、有力的肯定。

 

链接:2011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名发布
http://news.39.net/qwfb/121127/4088732.html
2011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
http://news.39.net/qwfb/121127/4088739.html
2011中国地级城市医院竞争力排行榜
http://news.39.net/qwfb/121127/4088739.html

 

(医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