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顾佩华执行校长应邀在“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作主旨发言
Tue Dec 11 00:38:18 CST 2012

 

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于11月28日上午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执行校长顾佩华应邀做题为“国际内在化—汕头大学的实践 (Internalization of Internationalization: STU Practice)”的主旨发言。

 

顾佩华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大学联合会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定义为切入点,强调在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机构应以培养公民的世界眼光,分享教育、研究和治理实践,合作研究共同应对健康和环境问题为已任。他用我校和世界知名高校卓有成效的学术与教学合作事例,全方位的体制改革和多元化的管理、学术团队建设等向中外嘉宾展示了我校国际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回答了我校国际化建设的动因。顾佩华指出,我校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改革成果和较高的国际化建设水平离不开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鼎力支持。他相信21世纪的公民社会更加需要国际化的大学,这也正是我校的奋斗目标之一。

 

顾佩华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高度评价,他们分别利用茶歇时间向他表示祝贺并做更深入的沟通。与此同时,现场媒体如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和新快报等也对我校国际化建设成就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他们围住顾佩华,向他了解我校国际化建设的更多做法和经验,索取更多资讯。

 

“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 是“广东国际交流合作周”重点活动之一。今年的主题是“高等教育国际化与科技创新”。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所国外大学的嘉宾与省内43所大学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由教育厅胡振敏副巡视员主持,魏中林副厅长和陈云贤副省长分别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致辞。

 

首届“广东国际交流合作周”于2012年11月26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旨在深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的广东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发展更为紧密的联系,互利共赢,扩大国际合作新空间。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