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离世界很近”——省专家组莅校开展高等学校国际化评价工作
Tue Dec 04 01:31:46 CST 2012

 

12月2日至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任组长、中山大学陈昌贵教授任副组长的专家小组莅临学校,开展广东省高等学校国际化评价工作。

 

3日上午,汕头大学国际化评价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3号会议室举行。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林丹明、李嘉诚汕头大学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罗敏洁、校长助理黄东阳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昌贵主持。

 

魏中林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本次评价工作不仅是推进汕大的国际化建设,同时也是借鉴汕大经验从而推动全省高校国际化建设工作,他希望能从“在可以允许的领域范围内引进国际教学的内容、教师的国际化、国际标准”三个维度推动全省高校国际化建设工作。魏中林感慨:“汕头大学离广州很远,但离世界很近”。

 

顾佩华围绕“国际化的内在化”这一特色,详细地向专家们汇报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情况,他还向专家们概述了学校未来发展计划。顾佩华指出,21世纪的优秀大学应该是国际化的大学,国际化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学校办学特色之一,更是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校国际化的内涵体现在办学理念、体制、标准、教育教学、科研和服务支持系统以及校园文化等方方面面。同时他也表示,学校国际化所取得的进步要归功于教育部、教育厅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归功于汕大人多年的努力。

 

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校期间,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分别与学生、中国教师、外籍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访谈。

 

3日下午,专家组召开汕头大学国际化评价意见反馈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冯兴雷主持。会上,陈昌贵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国际化评价工作作出反馈。他表示,汕大国际化建设工作理念富有特色,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他同时认为,汕大已经成为对广东高校国际化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学校,引进国际精英、阳光财务、住宿学院、服务学习等举措具有辐射、推广的价值;师生的国际交流活跃,教育国际化理念真正进入了教学课程;学校非常重视国际间合作,营造了国际化的校园氛围。陈昌贵表示,汕大国际化改革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国际化建设水平在全省位于前列,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深化国际化环境,加大学生国际交流支持力度,创新国际科技合作机制。

 

顾佩华和罗敏洁分别代表学校和李嘉诚基金会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多支持学校的国际化改革发展工作。

 

文字/叶楠楠
摄影/曾建平 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