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报在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得2项一等奖
Thu Nov 29 18:08:19 CST 2012

 

2011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于12月1日揭晓,汕头大学校报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赛的5件作品全部获奖。这是汕头大学校报史上第一次在一个年度获得2项一等奖。此次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461所高校报送作品参评。

 

获得一等奖的有版面类作品《322第三版》(刘立坚、08新闻方泽仪)、摄影类作品《“在行走中,读懂了自己”》(09新闻钟佳德);二等奖的有通讯类作品《许纪光:悲壮与梦想是调查记者的宿命》(10新闻叶文婷);三等奖的有消息类作品《“在行走中,读懂了自己”》(叶楠楠、09新闻蒋岚)、言论类作品《跨越鸿沟,梦想未曾走远》(10临床医学梁馨元)。

 

另外,“英格杯”广东高校校报好论文评选活动结果也于11月30日揭晓,汕头大学校报叶楠楠老师的论文《“危”中思报 “微”中办报》获得二等奖。此次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10篇。

 

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校园传媒体系也发生着剧烈而深刻的变革。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在传播形式、传播速度以及信息容量上对传统媒体的高校校报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为破解困境,汕头大学报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宣传部的指导下,明确校报应有的功能定位,开辟专题版面,抓住校园热点,走进学生生活,对新闻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同时借助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快速传递校园信息,赢得高校同行和学校师生的肯定和好评,为宣传和扩大汕头大学的影响力做出应有的努力。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