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法学院代表队跻身第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全国八强
Thu Nov 29 00:33:18 CST 2012

 

11月19日至23日,第十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在北京举行,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顶尖法学专业院校共2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法学院排名全国前十的高校几乎悉数参加。作为第二次参加此项重量级赛事的年轻队伍,汕头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历史性地进入前八强,吴诗颖同学荣获四分之一决赛最佳辩手奖;聂博敏同学荣获团队突出贡献奖。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主办,是面向全国知名高校法学院的高水平模拟仲裁赛事,也是各校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教学水平的综合大比拼。比赛采用维也纳维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赛题,由国内外知名律师、仲裁员担任评委,使用英语进行,在商事仲裁和法律教学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赛程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循环赛,计累积总分产生八强;第二部分比赛则采用淘汰赛制,八强队伍两两比赛,直至半决赛、决赛产生冠亚军。循环赛阶段,法学院代表队先后迎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场比赛中,无论是面对仲裁员评委的刁钻提问,还是对手队员的犀利反驳,法学院代表队大气从容的比赛风貌、扎实深厚的法律素养和流利的英语沟通交流都给仲裁员和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以989.3分的高分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和武汉大学一起,晋级八强。

 

在汕头大学对阵北京大学的淘汰赛中,代表汕大上场的吴诗颖与郑歆也两位同学不畏强敌、超水平发挥,以最具亲和力的气度与清晰流畅的表达博得了仲裁员与在场观众的赞许。虽然经过仲裁员长时间的评议,汕大以微弱差距告负,但仲裁员对两位汕大队员的表现均赞不绝口,甚至评价吴诗颖同学“具有参加国际级比赛的优秀潜质”,汕大代表队的实力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和认可。

 

本次参赛,法学院代表队由吴诗颍、郑歆也、伍珊珊、聂博敏、王硕、蒋蓓蓓、王清、钱燕霜组成,带队老师是古俊峰博士。作为一支第二次参赛的队伍,要迎战其它经验丰富、以研究生为主甚至全研究生的名校队伍,困难重重。但在本届比赛中,汕大法学院代表队以比别人多十次的模拟、多十倍的准备、多十分的拼劲完成了对其他名校和自我的超越。无论是场上法律文书的写作到仲裁庭上的陈述与辩论,还是场下事无巨细、各个环节链条的后勤支持,所有队员都从中感受到了团队合力一心所带来的强大能量。

 

同时,赛事准备过程中平时所学理论与本次的实践有机结合,更是对队员们学习能力的一次巨大提升。作为本届比赛的“明星辩手”,吴诗颖同学表示:“充分的准备和优秀经验的传承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经验所在。只要准备充分,就有信心应对所有的情况,就有能力与名校比肩!”

 

 

文 王 硕 邓林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