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李嘉诚基金会捐款千万 助英华女校推动学生发展计划
Thu Nov 29 02:25:00 CST 2012

 

(香港,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李嘉诚基金会今天向英华女校捐出港币一千万元,成立李庄月明学生发展基金,长期支持英华女校学生交流及服务计划,包括提供海外交流活动培养学生的世界公民意识,以及鼓励她们投入社会服务,贡献社群,身体力行活出英华“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服务精神。

 

基金会董事李泽楷先生今早代表基金会出席捐款仪式,与英华学生一同参加今日的早会,并与她们会面交流。

 

李泽楷先生在致辞时提到,英华女校是他母亲李庄月明女士的母校。他说:“先母是万千在英华春风化雨下获益良多的校友之一。她曾是班上活跃分子,参与各项课外活动,包括辩论队成员及于暑期为贫困学生担当义务小老师。这一切经验,塑造了她昔年的成长,让她以母校及服务社会为荣。

 

“对教育的承诺深深植根于我们的家族,我们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透过李嘉诚基金会,以纪念先母之名义成立学生发展基金。”

 

英华女校校长李石玉如女士非常赞赏基金会历年对推动优质教育和奉献文化的贡献,并感谢基金会的支持,她表示英华虽经过百年多的成长和变迁,但以教育立人、为社会作光,则仍然是学校永续不变、薪火相传的核心精神,当中有赖爱护母校的校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石校长说:“像校友庄月明女士,早于战后五十年代已负笈日本,反映年轻的她已经拥有宏博的世界观,和尊重与欣赏不同文化的胸怀。而这份崇高的个人情操,将透过她名下的学生发展基金,在一代又一代的英华年青学生的身上延续下去。”

 

英华女校秉承一百一十二年深厚历史,发展多元化的课程及全人教育,当新校舍于二○一六落成后,发展将更上台阶。

 

(李嘉诚基金会供稿)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