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团来访与三学院开展合作
Wed Nov 28 01:14:12 CST 2012

 

11月22日至23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副校长Marc Weinstein及法学院院长Daniel Jutras来校访问,分别与林丹明副校长,文学院Terry Bodenhorn院长、杨庆杰副院长,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谌华玉,商学院王祎副院长,法学院Michael Palmer院长,闫志刚副院长,行政总监陈学义等会面,探讨麦吉尔大学与文学院、商学院及法学院开展合作的相关问题。Marc Weinstein表示,汕头大学与麦吉尔大学法学院交流项目非常成功,麦吉尔大学希望能使合作更进一步,并将这一交换项目推广至文学院及商学院。

 

在与文学院代表的会谈中,Marc Weinstein指出,麦吉尔大学与汕大文学院可考虑从选派5至6人的小规模学生交换项目开始,将合作逐步扩大到开展中文/中国文化学习夏令营、学生交换项目、访问教授、教师交换项目等方面。他还提到,麦吉尔大学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全市有约七成人口使用法语,有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如有可能,两校也可考虑在法语学习方面设计开展交流学习项目。

 

在与商学院的座谈中,Marc Weinstein表示,麦吉尔大学商学院和汕头大学商学院可参考法学院交换项目,开展规模为25位学生的短期交换生项目。此外,两校商学院可开展“海外学期”(semester abroad)项目,每年选派2-3位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一学期。另外,结合两校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今后条件成熟时可在零售管理专业这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项目。林丹明副校长指出,目前汕大正积极寻找“n+n”项目合作伙伴,学校希望除短期交换项目外,在“n+n”项目这一方面也能与麦吉尔大学开展合作。Marc Weinstein副校长表示,麦吉尔大学近期刚与浙江大学签订“2+2”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的项目,麦吉尔大学愿意在此方面与汕大展开讨论。

 

就与法学院的合作,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应在原有的交换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合作。麦吉尔法学院今后可考虑为汕大年轻教师提供博士后科研工作机会,汕大法学院则可为对方学校博士生提供实地调研机会等,另外两校法学院可就“n+n”项目、采用三方合作开展交换项目的模式等方面进行讨论。

 

23日晚上,顾佩华执行校长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宴请了来访客人。Marc Weinstein表示,他会将此行获得的信息反馈给麦吉尔大学相关人员,并提出详细合作建议供进一步讨论。                                       

 

汕头大学-麦吉尔大学法学交流项目的开展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该法学交流项目第一期由汕头大学法学院承办,由麦吉尔大学派10名学生到汕头大学参加学习交流,于2010年5月顺利开展;第二期项目由麦吉尔大学法学院承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刘立坚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