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长江商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李嘉诚寄语学员以双手创建美好的命运蓝图
Fri Nov 23 00:58:45 CST 2012

 

(北京,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李嘉诚先生今天出席长江商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向近四千位长江商学院历届校友、师生和中外嘉宾讲话,以“行动英雄”寄语各学员在充满机会的时代,要谨守正知、正行、正念,兑现对自己的承诺,建立和守望未来。

 

李先生本着唯一的信念:“建立更好的自己,才能建立更好的未来”,挣脱当年算命先生对他命运的批判,信靠只有双手创建的未来,才是唯一能信任的命运。他不认同天命便是命运的蓝图,他相信未来是一生各种偶然性中,不断选择的结果。

 

李先生劝诫学员不要在高岗上沉醉过往而没有自重心,在成功追求到自我、前途光明远大之际,要反思人生活着是为甚么?

 

李先生认为人最大的悲哀是无聊,患上漠不关心的冷淡症,那些对社会问题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的借口大王,一定被社会唾弃和淘汰。

 

长江商学院自二○○二年在北京成立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以长江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为例,百分之七十六以上学员来自中国最受尊崇的公司,并担任副总裁及以上的高级管理职务。学员所掌控的企业,合计销售额约为一万亿美元。如果以一经济实体计算,将是全球第十六大经济体。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中国政府和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坚持独特的“教授治校”治理结构,形成了新兴市场最强的世界级教授团队。

 

除了严谨的学术成果,学院案例研究中心自二○○三年开始,围绕真实的中国商业状况、跨国公司本土化和中国公司全球化,开发出数以百计的案例及研究报告,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策略与管理、市场与品牌、物流与生产、金融与财务、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以及产业链等。这些本土案例的深入研究,推动该学院成为集原创、前瞻和应用为一体的管理新思想源泉,为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的管理实践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

 

(李嘉诚基金会供稿)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