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
Thu Nov 22 01:46:40 CST 2012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新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和感想。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了会议并率先发言。

 

宋垚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大会还对党章进行修改,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广泛、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宋书记认真梳理了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和要点,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同时对学校如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制定的八年规划,扎实推进先进本科教育的建设,结合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高水平国际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高水平的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美好校园等方面,在努力完成各项目标的基础上,力求全面、协调地发展。各部门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工作的成果,切实推动学校的综合教育改革,不辜负上级和李嘉诚先生对学校发展的期望。

 

徐小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讲话时语言朴实,没有空话、套话,更没有官话、大话,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务实亲民、为人民办实事的良好作风,也表明了全党同志和广大领导干部继续将工作重心放在为人民谋福利、提高人民幸福感、促进社会公平上,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奋斗。

 

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中体现出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豪迈前行提供不竭动力;坚定“三个自信”,有利于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这一高等教育的头等大事上来,认识到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小康社会的建设道路上的重大责任, “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校要从人才培养、管理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练好内功,努力把我校建设成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大学,以实力赢得社会的关注,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宋书记作总结发言,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建工作新目标作为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方向,与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全心全意服务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图/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