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来访交流CDIO工程教育改革
Mon Nov 19 07:44:37 CST 2012

 

11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訾艳阳教授一行11人访问工学院,与工学院教师交流探讨CDIO工程教育改革下课程建设经验,院长陈严,副院长熊光晶、包能胜及各系相关教师出席交流会议。

 

熊光晶首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工学院EIP-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特色。随后,訾艳阳教授从教学现状、教学目标、改革重点、创新举措等各方面分享了西安交大在工程教育改革所作的工作与实践,并指出CDIO在西安交大实施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包能胜也就机电系在专业层面上的EIP-CDIO整体改革实践和所获经验做了介绍。随后两校教师对西安交大和汕大CDIO改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

 

下午,双方就CDIO课程改革展开研讨,李庚英教授、崔岩副教授、何俊副教授分别以各自负责的课程为案例做分享报告;西交大的机械基础实验教学国家级示范中心主任陈雪峰教授(杰青),《工程制图》国家级精品课负责人郑镁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的改革经验。交流会结束后,西交大代表团参观了工学院CDIO创新实践中心,考察了学生CDIO项目开展情况及设计作品。

 

西安交通大学非常重视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行CDIO工程教育改革,此次的交流访问,也使我院学到了西交大的先进经验。
                                                

 

文图/工学院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