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学生获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Tue Nov 13 02:15:11 CST 2012

 

为展示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理学院数学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骄人的成绩。今年的比赛,在数学系韦才敏和李健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共有17支队伍参赛,其中由数学系曾少君、朱永、温勇智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本届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由数学系李庆远、廖中蓬、钟扬、谭钧锋、谢泽雄、康志荣6位同学组成的2个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另外,由数学系学生组成的4个代表队分别获广东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7个代表队获二等奖,1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1284所高校的21219支队伍的6万多名大学生参与竞赛。一等奖的比例占此次参赛队1%;二等奖的比例占此次参赛队5.5%。

 

此次竞赛取得大面积的丰收,是理学院数学系实施先进本科教育、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各类竞赛,激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建模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理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