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以色列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Fri Aug 24 00:00:09 CST 2012

    

8月16至19日,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 –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执行副校长Paul Feigin教授、负责国际事务的常务副校长Anat Rafaeli教授、国际工程学院教务主任Amnon Katz教授、系统工程中心主任Aviv Rosen教授及医学院院长Eliezer Shalev教授一行五人来校访问,与我校共商合作办学事宜,受到顾佩华执行校长等的热烈欢迎。

 

在校期间,以色列理工访问团全体成员与顾佩华执行校长、林丹明副校长以及我校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英语语言中心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三号会议室进行了多场内容丰富且富有成效的座谈与交流。顾佩华向来访客人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使命、发展目标、近年来的重要改革及所取得的成绩和学校未来发展目标。林丹明就我校软硬件建设和优化资源对学术发展的支撑等未来发展计划向客人作了介绍。Paul Feigin教授向与会汕大人员介绍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Amnon Katz教授介绍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情况,Aviv Rosen教授介绍了系统工程硕士项目,并对与汕大开展合作的模式提出了建议。讨论中,汕大招生办主任曾锐、教务处处长陆小华、工学院教师范衠、英语语言中心主任Don Snow还就中国教育体制、学校学生入学评估方式、教学方法、特色项目、工学院人才培养情况、英语教学等内容向客人做了介绍,双方展开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17日下午,客人在林丹明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行政中心、新图书馆、教学楼、交流公寓、工学院等设施。Eliezer Shalev教授参观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医学院院长顾江及外事处处长麦丹接待了客人。

 

18日上午,双方就合作办学意向及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最后的讨论,并达成一致,待各自学校批准后实施。

 

以色列Technion理工学院于1912年建校,是以色列第一所大学,现在已成为以色列最著名的工科大学,也是世界最优秀的工科大学之一。该校在生命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工业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和城市规划、生物工程技术、环境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具有较强优势。2004年10月,该校两位科学家Avraham Hershko和Irwin Rose因发现蛋白质降解新工艺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2011年10月,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以色列科学家,以色列理工学院Danielle Shechtman教授因发现准晶体独享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图/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