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工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Wed Aug 22 00:48:33 CST 2012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7月21日至22日在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举行。经过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带队老师的积极拼搏和组织,汕头大学工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其中由李耀权、胡永国、赵荣杰、梁贵彬、张兆文5名同学设计的“自平衡双轮休闲车”(指导老师:陈少克、吴保昭)获国家一等奖,由许树龙、杨少清、林文华、杨子旭4名同学设计的“家用式全自动水果榨汁机”(指导老师:陈少克、曾海燕)获国家二等奖。

 

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20余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携带从全国3000多项作品中预赛产生的入围作品同台竞技,进行最后的决赛。经过实物展示、评委现场问辩、参赛学生汇报和答辩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78项,一等奖的比例占全国参赛作品的2.5%左右。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承办。本次竞赛主题为“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内容为“休闲娱乐机械和家庭用机械的设计和制作”。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大赛正式举办的第1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我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重大赛事之一,受到各高等学校的高度重视,要求参赛作品分组通过实物展示、评委现场问辩、参赛学生汇报和答辩、评委会讨论等环节,综合评价作品选题的新颖性、实用性、意义或前景,设计的创新性、结构合理性、工艺性、先进理论和技术的应用以及图纸质量,外观制作、功能实现和性价比以及参赛学生演示作品和答辩情况。

 

(工学院团委)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