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香港高校代表广东访问团来校访问
Sat Aug 11 00:33:51 CST 2012

   

8月8日下午,香港高校代表广东访问团一行十六人来校访问,与我校教务处、学生处、至诚书院及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三号会议室座谈交流。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艾宏歌、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冯兴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王伟民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出席了座谈会,并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来访客人观看了学校宣传短片,并听取了林丹明副校长关于学校历史、教学科研现状、近年来重要改革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的补充介绍。林丹明希望此次访问能带动今后一系列的访问与讨论,促成我校与香港高校之间的深入合作。访问团团长、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内地事务处总监罗璇介绍了香港高校内地事务现况及合作经验。她表示,访问团非常希望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与汕头大学探讨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的可能性。随后,部分香港高校代表就所属高校的情况、与内地合作经验及未来合作意向作了简要介绍。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则就双方在资源共享、服务学习、公益课程、交换生项目、课堂教育评估方法、合办体育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来访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8日晚,顾佩华执行校长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宴请来访客人。在简短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顾佩华欢迎香港高校代表广东访问团专程前来我校共商合作大计。他指出,我校与香港高校有着紧密的联系,校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已结出丰硕的果实。他相信香港高校在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将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顾佩华要求参与交流的我校同事以此访问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与香港的朋友们进行切实有效的沟通与讨论,探索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使我校与香港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真正落到实处。

 

在校期间,访问团一行及教育部、省教育厅领导在林丹明副校长及汕大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图书馆,杨明华馆长接待了来访客人。

 

香港高校代表广东访问团的成员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树仁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公开大学等十所香港高校。

 

 

(国际交流合作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