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海洋生物学科学者赴日学术访问
Fri Aug 10 02:14:30 CST 2012

 

7月29日,由我校副校长温小波教授带队,连同海洋生物学科的李远友、胡忠、梅志平、郑怀平、李升康共6名教授一行赴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考察访问。

 

出访期间,出访人员参观考察了东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研究所、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广岛大学生物科学研究科、鹿儿岛大学水产学部的教学科研设施和硬件环境。访问期间,温小波都向日方各考察机构详尽介绍了我校在教学改革、办学特色、师资、人才培养、科研、对外交流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李远友也介绍了理学院和海洋生物学科的学科平台、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双方人员就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聘任与考核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就人才交流培养和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出访,使我校海洋生物学科学者增进了对日本大学和研究所在海洋与水产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研究进展与发展动态的了解,学习了人才培养、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本次访问对于加强汕头大学与日本高校、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海洋生物学科的发展,提高我校及海洋生物学科在日本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等将具有积极意义。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 海洋生物研究所
责任编辑/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