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63万香港仁积极参与 275万票选出337个爱心项目
Thu Jul 12 11:43:02 CST 2012

(香港,二○一二年七月十二日)香港仁 爱香港“Love Ideas, Love HK 集思公益计划”第三回合破纪录获超过六十三万名登记选民投下逾二百七十五万票,支持共三百三十七个为本港社群服务的爱心项目。

是次投票过程热烈,总票数大幅高出上一回合一点五倍,登记选民大增七成。为令更多爱市民、爱小区的项目能实现,基金会特提高是次拨款比率至百分之三十,将拨款四千七百万港元支持各项目的推行。

获公众选出的三百一十一个项目体现了无限的创意和爱心,且涵盖了本港不同社群和阶层的需要,由关怀长者、儿童教育、伤健权益、地区关爱以至本土文化推广一应俱全。

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感谢各机构和市民的积极参与,在拉票和投票过程中,凸显香港可贵的仁爱互助精神和公民意识,展现出香港仁爱香港无限爱心的参与力量。

与上两回合同样,李先生自己不仅参与投票,更额外私人“掏腰包”港币四百二十万元,在基金会额度外支持三十个爱心项目。当中包括多个民生议题,如推广青少年关爱社群、倡导环保意识、支持病患者积极面对人生、为低收入家庭和贫困地区提供支持以及为长者提供免费营养午餐等等。

李先生说:“在项目进行中,我收到很多市民的来信,和我分享他们参与助人的感受。有机构来信说他们不但深深体验到‘香港仁 爱香港’所发挥的小区力量,更因为简单的拉票活动,让家人及朋友有机会交流一番,甚或闲聊近况。正如他们来信所说一样,我希望这正面的作用,能够像涟漪一样,延续下去。”

联同李先生的额外拨款,总数三百三十七个项目将获合共超过港币四千七百万元的资金,以展开他们爱香港爱小区的计划。

为配合流动通讯和社交媒体的热潮,第三回合开放了多个不同平台让市民拉票和投票。根据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辖下生活易网站的网上纪录,超过六十三万名登记选民投下了逾二百七十五万票,反映了市民对计划投票甄选方法广泛的认同和支持。投票系统也凭借上两回合的经验,顺利处理经由网上、电话、Facebook及流动电话等多个渠道登入的投票运作,并能实时反映投票的最新情况。

所有获选申请人将会收到电邮通知拨款安排,经核实后最快于一个月内取得拨款;获选项目名单已上载到计划的网站www.loveideas.hk

至于为了鼓励公益机构积极参与、拓展项目的持续发展和规模,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圣雅各布福群会组建专业的评委会在三十万元组别获选项目中,评审两个专业奖项名额,将会额外获得基金会拨款共一百四十万资助,结果将于拨款当天公布。

(李嘉诚基金会供稿)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