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开放日活动
Sun May 13 15:27:29 CST 2012

 

“亲,你今天@了吗?”动动手指,一条简单的微博,出现在屏幕上:开心、祝福、惊喜、现场报道、活动预告……或者仅仅是一句“我在汕大”,都透露着今天的汕大“因你特别”——5月13日,学校举办第五届开放日活动。

 

校园游一游:感受不一样的汕大

 

与往年一样,开放日旨在向汕头及周边地区的市民、各中学的师生展示学校推进先进本科教育的成果,为学校师生与校外各界人士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今年的开放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形式更加活泼,场地分布更加合理,除保留传统深受欢迎的项目外,还新添了不少具有专业特色的项目,总活动点、参观点超过80个,为历届之最,受到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前来学校参观交流的市民和中学生超过9000人次,盛况空前。

 

优美的校园、独特的办学理念、不一样的学习经历,让不少中学生大呼“我要报汕大”,也让不少父母成为“汕大粉丝”。早上十点半,从湖南来汕头工作的文先生带着在念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参观完生物实验室,当老师在讲解实验的时候,小文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显然已被深深吸引。第一次来汕大的文先生对儿子说:“你长大以后也可以来这边读书”。

 

中午大雨聚降,让记者与正在避雨的中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交流。来自龙湖区谢易初中学高二的谢同学,她是与另外一个同学转了两路公车过来参加开放日的。她对学校先进而漂亮的图书馆赞口不绝,她说“光冲着这图书馆,就想第一志愿报考汕大,我会努力的。”在参加活动的团体中也有自己组织前来的。潮阳“棉画坊”美术培训机构来了30多人,他们都是来不同中学的高二或高一美术考生。有位同学说开始看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今年招生的专业与她想报考的有出入,后来参观了学院之后改变了主意,说喜欢数字媒体艺术了。

 

适逢母亲节,不少妈妈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各式各样的小游戏,看着各种新奇玩意,显得无比的欢乐。在步行街上,有“一起来涂鸦”的活动项目,孩子们用手中的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图案——有太阳有云朵、有花草有树木、有人物有小动物……白色的画布瞬间变得五彩斑斓,母亲们在一旁帮忙或者忙着拍照。而在“馨语心愿”的留言板前,孩子们写下给母亲的话,尚未识字的小孩也通过画画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祝福,场面十分温馨。一位年轻的母亲说:“汕大的开放日,人很多,很热闹,我们也觉得很开心。我和孩子可以一起参加很多活动,像涂鸦、看展览等。我们学到了东西,我觉得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统一着装、训练有素的青年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微博上留言:“你们一张张笑脸就是汕大的明信片,你们的活力热情使这个依山傍水的校园更加迷人!”

 

网上秀一秀:多媒体直播聚人气

 

“快,帮我和我的微博合个影!”开放日现场播报的大屏幕旁聚集了无数用手机发微博的游客,每次屏幕刷新,都有人会兴奋地看到自己发的微博,并急忙让同伴拍照留念。作为本届开放日的亮点之一,新闻中心和“草根播报”团队联合推出的“开放日现场播报”通过网络、广播、报纸等多种媒体,全方位实时报道活动盛况,与游客即时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使“现场”和“网上”两个开放日相映成趣、同样精彩。

 

以“#汕大开放日2012#”为话题的微博直播受到大家的追捧,每一位游客通过微博感叹汕大的美,体会这所“办学开明、思想自由、理念一流”(网友语)的大学。图书馆参观、管乐团演奏、融媒实验室体验、与外教交流、泥塑工坊……汕大为游客精心准备的活动项目,都会引发网友热议。

 

不少游客发现,本届开放日的校园比以往的更热闹。学校广播电台制作了开放日专题节目,向大家介绍活动项目、最新资讯,还开展现场连线采访、嘉宾专访、母亲节点歌等,为开放日增色不少。特别是广播节目的最后,一曲《大学问》在校园唱响,令人感怀。

 

文字记者 叶楠楠 黄楚菱 庄楠楠
摄影记者 方泽仪 张  珣 叶嘉祺

  

 

 

 

 

 

 

 

 

 

 

 

 

 

 

 

 

 

7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