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商学院承办2012年全国高等院校/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
Tue May 08 00:05:13 CST 2012

 

4月3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商学院、汕头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大学创新研究所承办的2012年全国高等院校/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赛在汕头大学举行。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从三月份开始,历时二个月,采用累计积分和平衡选拔的形式,校园热身赛、全国初赛、复赛、半决赛都是利用互联网使用最新版本bizsim-企业竞争模拟软件平台进行远程比赛,决赛在汕头大学集中现场进行。共有16支MBA培养院校队伍和20支高等院校队伍参加了决赛。

 

企业竞争模拟具有竞争性、综合性、实践性的特点,能让学生学以致用,变被动接受知识变为主动探索知识,作为一种应用知识和能力培养的教学方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多院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汕头大学商学院此次承办比赛,一方面是要帮助高校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树立对企业经营的全局感,提高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一方面也通过举办大赛,致力于推动高校教学改革、尤其是MBA教学改革,从而更好培养综合素质人才。比赛在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精心准备下顺利进行,最终,汕头大学代表队收获2个一等奖,其中,汕头大学“勇者无畏”队获得2012年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汕头大学“型动”队获得2012年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图文 陈名芹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