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举办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潮汕文化经济研习班
Tue May 08 00:48:09 CST 2012

 

受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委托,我校于5月4日至6日举办了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潮汕文化经济研习班。

 

5月4日下午,研习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三号会议室举行。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和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在会上讲话,汕头市青联主席陈玩雪,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陈鹏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香港潮州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陈光明率领22名学员参加了研习班。在这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潮汕文化历史、潮汕建筑艺术、潮汕经济与潮人企业文化等课程,并作了实地考察与体验;同时,学员们还品味了家乡的功夫茶、美食,了解潮汕饮食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在研习期间,他们还与我校商学院的学生座谈交流,使学生获益良多。

 

研习班结业时,学员们分组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成果,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林丹明副校长为每位学员颁发了学习证书。

 

香港潮州商会成立于1921年,是香港一百多万潮籍乡亲中历史最悠久且最具代表性的工商团体。该会青年委员会由来自工商各界,包括律师、医生、会计师、建筑师、工程师等专业的青年精英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潮汕文化经济研习班有助于该委员会成员增强对家乡文化、经济等领域的全面认识,促进香港和内地之间的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

摄影 刘立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