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深圳儿童医院举行签字揭牌仪式
Wed May 02 23:54:51 CST 2012

 

4月27日上午,医学院第四所非直属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深圳儿童医院签字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举行,顾江院长,院长助理、教务处杨棉华处长及深圳市儿童医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医护人员代表等参加。仪式由深圳市儿童医院刘磊书记主持。

 

受广东省卫生厅科教处徐庆锋处长委托,卫生厅苏慧萍副调研员到场宣读省卫生厅文件《关于公布第十八批认定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名单的通知》,深圳市儿童医院经评审认定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顾江院长和深圳市儿童医院钟山院长共同签署了汕头大学医学院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合作协议书,并与陈育民、苏慧萍、刘磊、杨棉华等共同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深圳儿童医院”揭牌。

 

仪式上,钟山院长致欢迎辞。他说,该院成立于1997年,是深圳市儿科医疗、急救中心。现有职工1000多人,开放病床600张,年住院病人3万余人次,年开展手术1万例。医院设有儿科研究所,小儿分子生物学等7个实验室。有1个省级重点学科(小儿呼吸专科)和7个深圳市重点专科。由市政府投资6.5亿的新住院大楼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届时有1000张床位,医院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钟院长表示成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该院历史上有里程碑意义,对各级政府部门和汕头大学医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汕大医学院具有先进的医疗、教学、科研水平,成为附属医院以后,将可以全面提升医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医疗实力,对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和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有着极大的帮助和深远的意义。

 

顾江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深圳市儿童医院与汕医的历程相似,都是年轻,同样发展迅速。学院的发展定位是“国际化,有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近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势头很好,学生参加全国英语4、6级考试和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在全国名列前茅,“临床医学”学科已进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全球前1%行列,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承担的科研项目数量和层次逐年提高,发表的SCI收录论文数量和平均影响因子也大幅提高,其中发表在《NATURE》的2篇论文篇均被引次数全国最高。顾院长强调,深圳市儿童医院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发展最成熟的现代化儿童综合医院,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形成了一批颇有影响力的医疗特色科室,同时十分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具备了承担医学临床教学的条件。今后,学院将与附属深圳儿童医院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和进步。

 

受江捍平主任委托,陈育民巡视员代表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对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深圳儿童医院的签字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深圳市儿童借助成为汕大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有利条件,以创“三甲”为切入点,向更大的空间、更高的层次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顾院长应邀作了《肿瘤和新发传染病中的免疫病理新机制》的学术讲座,新颖的主题,丰富的内涵,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医护人员开阔了眼界,激发了科研的灵感,表达了共同合作研究的愿望,为两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创造良好开局。
                                                        

      (医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