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赛扶团队以华南区域赛小组第一晋级全国赛
Wed May 02 00:00:56 CST 2012

 

“汕头大学!”评委代表宣布小组第一名的结果时,汕头大学赛扶团队的参赛学生欢呼雀跃。
   

 

4月9日,在曾凡奇老师的带领下,汕大赛扶团队参加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赛扶华南区域赛,与来自广东、福建两省的16所高校赛扶团队同场竞技,交流经验。此次华南区域赛分四个小组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汕大赛扶以出色的项目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获得区域赛优胜奖、最佳科技创新项目奖、优秀赛扶团队奖和最佳顾问奖等四个最重要的奖项。团队新成员商学院11级段惠同学自豪地说道:“太激动了!太高兴了!当我们上台领奖时,我觉得我们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汕大赛扶团队在短短的几年里发展迅速,实施的项目从汕头市延伸到粤东各地。今年汕大赛扶团队展示了两个新的参赛项目——“凤舞茶山”和“潮州陶瓷重生”。凤舞茶山项目针对潮州凤凰山中低山种植的茶叶常年滞销、茶农收入水平低下及劳动力流失的问题,引入商业知识和技术知识,实施创新性的“产、供、销”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显著提高茶农收入的同时实现了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潮州陶瓷重生项目着眼于解决困扰潮州发展的废瓷污染问题,项目解决方案实现了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终端控制,变废为宝,降低污染,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担任此次评委的锐盛猎头公司合伙人、广东英商会Executive Committee桌琪先生在微博上表示,“十分欣赏汕头大学的分组展示。”
   

 

汕大赛扶将于6月5日至6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赛扶中国全国赛,这是汕头大学赛扶团队连续四年进入全国赛的角逐。在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大商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汕头大学赛扶团队将以不断进取的姿态在全国赛中再展风采。

 

郭泽纯 陈群星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