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省高校“软包装印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汕召开
Thu Apr 26 00:05:01 CST 2012

 

4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在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广东高校“软包装印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技术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宪民教授担任,委员包括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张国军教授、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陈新辉高级工程师、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何兴万高级工程师、汕头大学工学院陈严教授、李昇平教授。出席会议的还有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杨军处长、谢春艳副处长,汕头大学温小波副校长、科研处胡忠处长、黄静霞副处长,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双喜教授,以及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科部分教师。

 

会议由胡忠处长主持,谢春艳副处长对工程中心成立的背景及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作了说明,温小波副校长给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工程中心负责人李昇平教授就该中心的研究目标、重点研究方向、研究方案、主要任务、技术路线、经费预算等作了汇报。

 

技术委员会专家经过质询、讨论和审议后,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建设的目的、目标明确,有利于发挥汕头大学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有利于软包装印刷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原则同意计划任务书的各项建设内容。同时,专家就工程中心的研究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杨军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工程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高素质的科技成果转化队伍,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希望工程中心在加强技术创新研究,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的同时,更加关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争取建设成为国家或省等更高级别的工程中心。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还考察了工程中心的在汕头轻工装备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及前期成果。

 

 

(科研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