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2011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居广东一本高校之首
Fri Jun 29 09:15:21 CST 2012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出的《关于印发2011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表的通知》,截至2011年9月1日,汕头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今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达到96.77%、98.15%,与广东第一批招生的其他高校比较,汕头大学、汕头大学(整体)今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居第一位。

 

近几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先进本科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学生就业服务,有力地提高了学生培养质量,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工作。

 

去年,本科生总体就业率(99%)和研究生总体就业率(95.16%)均创历史新高,今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再创新高,且首次与同类高校比较居首位,充分体现了我校“先进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是我校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一个反映。

 

努力开拓就业市场是近年我校促进就业工作的一个重点。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正确引导、拓宽渠道、服务到位”,出色完成了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阶段性任务。我校先后举办了“长江实业集团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汕头大学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汕头市上市公司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汕头大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以及中国电信、溢达集团、西安杨森、广州立白等40多场企业专场宣讲招聘会,各种招聘活动共有140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另为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400多条,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

 

学校对就业有困难学生特别关心,各学院、书院对求职有困难毕业生给予个性化指导和推荐就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经济有困难学生提供应聘车费补贴,共对180名经济困难毕业生补贴车费2.88万元。

 

(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