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赛扶(SIFE)亚太区副总裁Dennis Lee畅谈如何培养商业领导者才能
Wed Nov 17 05:29:53 CST 2010

 

11月10日晚上,汕头大学商学院在新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第101期经济沙龙。莅临此次沙龙的嘉宾是赛扶(SIFE)亚太区副总裁Dennis Lee先生,他为在场师生带来了题为“Doing Well by Doing Good: Aspire and Attain – What Today’s Business Leaders Are Made Of”的精彩讲座。沙龙由商学院Francis Piron教授主持,李嘉诚汕头大学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冯兆麟博士、商学院院长徐宗玲教授和汕大SIFE指导老师曾凡奇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沙龙。
     

 

讲座伊始,Dennis Lee先生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语言的重要性:在这个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乃至国与国交流日益频繁的时代,语言无疑成为沟通的基石。多元文化的激情碰撞也对现代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掌握一至两门外语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Dennis Lee先生分享了他学习语言的心得,指出“熟能生巧,多说多练”才能更容易掌握一门语言的精髓。接着,他播放了一个关于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的短片,把在座的师生们带入了新的思考:中国的城市化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城市化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政府提出了不可忽视的难题:如资源紧缺、交通拥挤、就业压力、房价攀升。在这个过程中,政府该如何应对,才能避免“为了城市化而城市化”的局面出现,视频短片引人深思。然后,Dennis Lee先生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商业领导者”侃侃而谈,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全程的英语互动交流,场上场下的气氛热烈而融洽。现场学生们还就汕大赛扶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以及时下的热点问题与嘉宾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赛扶(SIFE)亚太区副总裁,Dennis Lee先生负责监督亚洲各国SIFE项目的发展,并提供合适建议,同时负责促进各国SIFE组织的交流联系。在此之前,他曾是新加坡国际基金执行副总裁,协助新加坡国际基金策略化发展及其它相关事宜。工作之余,Dennis先生也积极回馈社会。鉴于他对新加坡社区服务的贡献,2010年新加坡国家福利理事会授予他“五年社区服务奖”。

 

 

 

 

 

 

 

 

 

撰稿:商学院 彭惠 许筱菁
照片提供:许筱菁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