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第八届英语节演讲、辩论和歌唱比赛举行半决赛
Wed Nov 17 02:09:29 CST 2010

 

11月13日,我校2010年英语节演讲比赛半决赛于大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英语语言中心主办,英语加油站承办,经过广泛及细心的筛选,10位同学成功晋级半决赛。比赛以“Tradition in a Modern Age”为题,分为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部分,英语语言中心特邀嘉宾Meredith Pike-Baky作为此次比赛的Question-Answer Master。经过英语语言中心主任Claudia Kunschak等7位评委的评判,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共有5位同学进入决赛。他们是:吴坤桓 (2008 文学院)、吴小婉(2008 法学院)、金小异(2010 新闻学院)、黄晓苏(2008 商学院)、李晓红(2008 商学院),这5位同学将于12月11日与来自四川大学、同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的选手再次一决高低。

 

首次作为英语节一部分的辩论比赛也于11月14日晚在大礼堂举行,英语辩论社承办了此次活动,因为此次辩论赛采用的是英国议会制(简称BP)形式,为了让大部分学生熟悉这种形式,英语语言中心组织了若干讲座和工作坊对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进行了紧张的培训,在培训过后进行了四场初赛,最终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的题目是:The House will allow developed nations to pay developing nations to take their toxic waste. 经过1个小时的唇枪舌战,区靖(2008法学院)和李心星(2008商学院)获得了最佳辩论队的称号,陈宇忠(2008法学院)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这四支队伍将视外校参赛情况在12月11日下午分别对阵不同的学校。

 

作为英语节的另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由英语角承办的英语歌唱比赛半决赛于11月14日晚紧接着辩论比赛进行。经过首轮现场试唱,来自不同学院的12名选手于当晚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音乐盛宴。十二首脍炙人口的英文歌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黎峰华(2009商学院)、陈熙(2007新闻学院)& 朱虹霓(2008法学院)、陈珑(2008文学院)、李鉴洲(2010医学院)、肖凯霖(2010医学院)表现突出,他们将代表汕头大学与来自其他五个学校的选手共同角逐于12月举行的英语歌唱比赛总决赛。

 

 

 

 

 

 

 

 

 

文:罗明、马倩儿、Lauren Schneider、Marie Westover
                                图:李文衍、李慧娟等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