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举行地方发展项目专家征求意见会
Tue Nov 16 08:02:26 CST 2010

 

由汕头大学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承担的《汕头市LED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进展顺利,11月12日下午,地方所在汕头市科技局9楼会议厅举行专家征求意见会。来自高校、政府、汕头市科研单位和企业界代表共18人出席了会议。汕头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录制,将在汕头新闻中作宣传报道。  

 

汕头市科技局刘燕飞副局长主持会议,项目主持人黄燕教授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思路、方法、步骤、重点及最终成果等。地方政府发展研究所所长、《规划》项目首席顾问李平教授对项目研究的进展、创新点、不足及需深入研究的问题等作了发言。我校原副校长郑义教授提出了重要的修改建议。汕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朱庆洪工程师、汕头大学理学院李邵辉教授、工学院唐雅娟副教授、汕头市专利协会会长吴树楷工程师、汕头市华汕电子总经理姚小铭、骏马凯撒总工任智博士、汕头品冠科技总经理陈华等专家在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最后,汕头市科技局林依民局长作了会议总结,林局长对课题组的辛勤劳动和汕头大学地方所表示衷心地感谢,认为课题成果基础工作扎实,形成的两个文本规范、全面和具有前瞻性。同时也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与汕头市十二五科技规划进行有效衔接;二是规划内容全面,但考虑到汕头市财力,需要集中力量办几件能够办成且能产生实效的工作,突出重点;三是LED技术很不成熟,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性,如何规避风险的问题值得研究。

 

早在今年8月、9月项目组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征询了汕头市发改局、经贸局、金平、龙湖、潮南、高新区等十多个部门的意见。所有单位均出具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报告进行了积极评价,也提出了诸多建议。

 

目前,该项目进入后期修改阶段,一切均按原计划顺利进行。该项目能高效率地完成主要得益于地方所以专家为核心的管理模式和机制。

 

 

 

 

(法学院)
文稿/ 黄燕 邓林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