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学生处举办360°潜能开发训练营
Tue Nov 16 01:10:23 CST 2010

 

11月12日至13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E阶201开展360°潜能开发训练营,40位同学带着好奇而期待的心情开始了他们的潜能开发之旅。

 

此次训练营意在通过色彩心理测试、投射测验、户外素质拓展等活动,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己,探索自我,全方位激发自身潜在能力。

 

在开营仪式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金艳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分享与实践中勇于克服自身内心恐惧,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激发无限潜能。紧接着,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星座分为水、土、风、火四个小组,为自己小组设计队名、队歌、队形和口号,并上台进行展示。其中,风象组“疯子队”极尽搞怪之能事,不仅以疯人院自居,口号也是天马行空的“Who let the dog out,out,out…… ”,表现出风象星座想象丰富、活跃聪慧的特点。

 

随后,金艳老师通过独特新颖的色彩性格测试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分享彼此生活学习各方面的烦恼,同时利用色彩心理学解决困惑。另外,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则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动手能力,利用团队合作的力量解决难题。方盈老师在活动分享环节中引导同学们进行反思,使其充分认识团结、协作、默契在现实生活和工作当中的重要性,挖掘自身潜能,克服心理惰性,增强自信心。

 

通过为期两天的训练营活动,各组队员对自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09级的罗同学表示“荒岛求生”、“瞎子背瘸子”等挑战让大家感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彼此被需要的感觉。而针对此次的潜能开发训练,他也坦言很有收获,“我发现我画画挺好的,也开始喜欢上台讲话了。”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