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法学院师生参加2010气候变化国际会议
Tue Nov 16 00:15:42 CST 2010

 

11月3日至5日,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李桦佩老师和钟卫红老师带队,15名法学院学生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 2010气候变化国际会议、“哥本哈根后的气候管理”学术会议,并参观了香港湾仔环境资源中心。

 

3日,法学院师生一行参加了由香港政府主办的2010气候变化国际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世界知名的气候科学家、国际组织代表、多国政府官员、NGO代表,旨在探讨科学在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中扮演的角色、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法律的制定、应对气候变化与公民行为模式的改变等议题。

 

4日及5日上午,学院师生一行参加了由香港大学法学院与伦敦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哥本哈根后的气候管理”(Climate Change Governance After Copenhagen)学术会议。会议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先生作开幕致辞,包括清华大学、伦敦大学、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环境政策与法律专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土地与环境法院首席法官等发表了演讲。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提问,并在会后与专家们亲切交谈。

 

5日下午,学院师生还参观了位于湾仔的环境资源中心,受到了该中心的热情接待。环境资源中心隶属于香港环境保护署,致力于推广环保教育,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香港的环境保护机制,并与同学们热烈讨论了粤港两地多方面的环境问题。

 

此次香港之行,不仅让参加的同学了解了当今世界环境政策、法律、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趋势,还切身体会了香港社会的环境管理,开阔了视野,这对于法学院学生的自身素质是一次巨大的提升。

 

 

 

 

 

法学院 文稿/叶梓健
                                                             摄影/程之铎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