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行学生社区X计划启动仪式
Tue Nov 16 07:11:04 CST 2010

 

 11月10日下午,汕头大学学生社区X计划在大礼堂前举行启动仪式。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罗念潮、副校长李丹,李嘉诚基金会代表冯兆麟博士、张曼芝小姐、林洛勤先生以及各学院、各部处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宋垚臻主持了剪彩仪式,李丹在仪式上致辞。

 

下午4时30分,在汕大大礼堂门前搭建的舞台上,四位身着“因你特别”T恤的表演者以威风鼓的形式热闹开场。伴随着至诚书院10级新生“beat it”等的跃动舞蹈,双簧表演,往届校园十大歌手的歌曲串唱,魔术表演互动等节目,“X”计划的内容渐渐揭晓。

 

“你们的未来是未知的,但是怎么样在未知的未来里面提升自己,才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去应对未知的明天呢?”李丹致辞时对台下的同学们提出了问题。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的自主能力的提升,怎样在现有的社区里面为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X计划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锻炼机会,李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这个项目,锻炼自己,更好地为自己未知的明天做好准备并鼓励同学们提出、策划、开展项目。

 

据悉,学生社区X计划是在李嘉诚基金会支持下开展的面向全校宿生的项目。按照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项目将围绕健康、规划、学习、时间、人际、情感等内容,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重心,建设人文社区、创新社区、活力社区、和谐社区,为同学们创造更多交流、学习机会,发展学生的积极性、独立性、创造性以及人际沟通、责任感、团队协作等素质和能力,帮助学生积累专业能力之外的“软技能”。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将以宿舍区为单位举办多项活动,如“女生素养修身”系列活动,大一新生修炼全攻略,Muse音乐社区等。

 

在此次启动仪式的三个魔术表演互动环节,10商学院的吴同学让现场的人们印象深刻,身着白色短T粉色长裤的她每个互动环节都积极上台参与。吴同学表示自己是对此次“X”计划充满期待才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她还十分期待未来女生修身系列活动的举办。 

 

项目的具体负责人之一曾锐老师表示,X计划可视为学校未来全面推广住宿学院制度的一种过渡方式,各项活动的陆续开展将兼顾学生群体中的“大众”市场和“小众”需求,为有热情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同学提供更多展示自我、挖掘潜能的平台。

 

 

 

 

 

 

 

 

文字/08新闻 农秋艳  09新闻 黄文嘉
图片/08新闻 方泽仪  08新闻 王中杰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