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学子喜观亚运会开幕式直播
Sat Nov 13 15:32:30 CST 2010

 

当跳水运动员何冲与两位小朋友用火炬引燃“炮竹”、继而点燃了广州海心沙广场的亚运圣火,讲堂二内顿时响起惊叹声和掌声。11月12日晚上,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举行,我校在讲堂二全程转播,学生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前往观看。活动吸引了汕头电视台到现场进行采访。

 

美轮美奂的表演博得开幕式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给汕大学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节目《白云之帆》中,一百多名“空中飞人”在80米高的帆屏上时而俯冲、时而飞升,演绎冲浪、游泳、跨栏等多种体育元素,让学生们不时发出惊叹声。“技术含量很高!”10电子信息的唐敏娟说。10法学的黎广志则认为该节目把杂技演员的身体移动和电子屏幕的画面变幻成功地结合起来,控制得很好。

 

而万众期待的圣火点燃仪式同样带给学生们惊喜。由广东籍运动员何冲引燃“炮竹”、点燃圣火,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的味道。10法学的黎广志表示自己最期待的就是点火仪式,果然“没有失望”。

 

我校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组建了亚运报道团,分三批进行采访,第二批即将出发的团员洪煜和岳丽红也来到讲堂二,进行采前准备。她们特别关注了运动员入场仪式,因为解说会介绍每个国家代表团的整体素质、夺金热点等。“希望自己能做得专业点。”洪煜说。

 

观看开幕式也带给学生们更多关于亚运会的想法。10电子信息的唐敏娟表示看完了很想到现场当志愿者,虽然会很累,但“这将是很有价值的人生经历。”07物理谢志鹏很期待帆船和自行车的赛事,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很关注自行车项目,“中国的田径成绩目前还比较弱,希望能看到新的奇迹出现。”

 

 

 

 

 

文:07新闻 陈城武 09新闻 黄文嘉
图:07新闻 陈城武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