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举办“职海试航”模拟面试活动
Fri Nov 12 05:47:52 CST 2010

 

11月6日,“远航计划”汕头大学第十届模拟面试系列活动第三站——“职海试航”模拟面试在学生互助学习中心(SLC)拉开了帷幕。友邦保险、阿里巴巴、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以及法学院王仁法教授作为面试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摸拟企业面试、英语面试以及公务员面试,旨在为同学们在求职前提供一次仿真的热身学习机会,增强面试竞争力。

 

校团委林兵峰书记、各企业代表以及同学们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校学生会主席严斌代表主办方致辞,感谢各企业和单位的嘉宾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汕大校友、友邦保险经理刘燕女士作为企业代表致辞,祝福师弟师妹们都能找到真正合适自己的工作,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模拟面试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时间段提供面试,并将为优秀面试者提供实习机会,这吸引了众多大三大四在校学生的参与。许多同学表示不止面试了一家企业,希望能够抓住机会,积累面试经验,进而提升面试技巧。

 

亿超生物科技的人力资源总监林先生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的模拟面试活动,他说:“上一次活动让我感到汕大的同学很好学,到我们公司实习的同学的表现都不错。这次再来,希望能给每一个面试者更多有用的意见”。参加公务员面试的涂同学感动地说:“老师给了我许多中肯的意见,我真的从当中学到了许多。”

 

模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将在面试者当中评出优秀的面试者,并对每一个面试者提供意见与评语。主办方将会统一整理后发给每一位参加面试的同学,力求让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

 

与往届相比,本次模拟面试在邀请的企业类型上进一步兼顾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同学的要求,更通过与企业的协商,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机会,一些企业还表示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就业的机会。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全面的面试指导,主办方还将举行面试实例交流会,邀请面试嘉宾就模拟面试中发生的实例以及同学们普遍遇到的问题与同学们做进一步的交流。

 

 

 

 

 

 

 

撰稿:吴泽娥(09新闻)  周  璿(10新闻)
摄影:冯永珊(10艺术)   潘雀到(10通信)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