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汕头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汕头大学举行
Thu Nov 11 00:36:43 CST 2010

 

11月7日上午,以“运用专利制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幸福汕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汕头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在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汕头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郑兴国主持,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唐毅、汕头市副市长余健明、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市、各区县知识产权局领导和工作人员、汕大有关领导及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温小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能够协办本届专利周的活动是市政府和市知识产权局对汕头大学的信任和支持。汕头大学一直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取得显著的成绩。学校2007年被确定为首批广东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09年被确定为第四批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10年,学校通过广东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建设验收,并成为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事业单位。他还表示,学校一方面将继续发挥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提升学校的科技创造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还将和地方政府、地方企业进一步合作,拓宽产学研渠道,让知识产权成果真正转化为科技生产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唐毅副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汕头市和汕头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余健明副市长指出,要通过举办该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汕头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成果,在全市营造更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氛围,提升汕头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广东专利代理协会会长林德纬先生为汕大师生作题为“高校知识产权战略”的讲座。第四届中国专利周于11月7日至13日举办,期间,学校还将组织专利法规宣传、学生专利展、专利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校园活动。

 

 

 

 

 

 

文 罗英光
图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