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省专家组完成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
Fri Nov 12 06:48:42 CST 2010

 

  11月5日至7日,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杨军处长、省财政厅教科文处詹俊青副处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林学楷主任科员等领导、专家一行13人莅校对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汕头大学温小波副校长、顾江副校长、李丹副校长、乌兰哈斯校长助理、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中期检查。

 

杨军处长在6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介绍了广东省“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的立项情况以及中期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汕头大学各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能通过专家组的检查与评价,更好地推进“211工程”三期建设工作。

 

温小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和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作了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他说,中期检查是对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检阅,对圆满完成项目建设的各项指标、全面提升汕大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加强宏观管理以及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汕头大学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4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顾江、李丹、陈严、李远友就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项目管理情况、资金到位和执行情况、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向主管部门领导、专家组汇报了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

 

6日下午,专家组分别考察了项目建设现场,省主管部门领导与校领导和4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也进行了座谈。在专家组和主管部门领导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审阅材料后,对我校4个省序列重点建设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

 

专家组意见认为,汕头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4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各有特色和亮点。如“新发传染病的发病机制和防治研究”项目围绕H1N1、H5N1、SARS等疾病开展多层次研究,已发表影响因子5以上的SCI论文7篇,并在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方面有重要突破;获得的成果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并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有序结构材料的可控组装及其生物效应”项目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有7件专利成果转化为生产力,1项成果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高。“风工程与风电机组设计技术”项目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明显提升,项目围绕风电机组设计与结构抗风领域的关键技术进行研究,风电机组气动与结构设计技术方面承担了国家支撑计划、国家“863”项目等,相关研究在国内学术界和工程界已具有较大影响;在大型复杂建筑结构的风振响应、风洞试验研究方面承担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天津117大厦等国家重大工程的风洞试验;该学科已具备较强的解决国家和地方重大工程技术难点的能力。“粤东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可持续利用”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新增省、厅级科研平台4个,新增工程硕士领域和博士后流动站各1个。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能力、科研水平明显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增强。
                                                        

 

 

 

 

 

 

211办公室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