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启用李嘉诚知识研究中心
Thu Sep 30 02:47:32 CST 2010

 

中新社旧金山9月29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29日上午正式启用“李嘉诚知识研究中心”。 主要捐赠人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李嘉诚在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表示,生命最根本的意义在于服务并协助他人发挥所长。

  

李嘉诚回顾了自己与斯坦福大学的渊源。20多年前,他陪同刚入学的长子李泽钜在斯坦福大学校园徜徉,幼时因战乱失学的李嘉诚“平生第一次对儿子产生嫉妒”,同时也因儿子能有机会接受最好的而自豪。

  

李嘉诚与听众分享他对教育及服务的认知时表示,服务人生是当然的光荣任务,斯坦福大学造就的精英领袖,不会甘为独善其身的旁观者,他们不仅是社会各种挑战的解决者,也认同推己及人是高尚力量的基准。

  

李嘉诚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表示,生命最根本的意义在于服务并协助他人发挥所长,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做好自己事业之外,也以服务他人为人生目标。

  

造价9千万美元的李嘉诚知识研究中心位于校园路,2008年4月25日破土动工,当年正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创建100周年。自1983年开始,李嘉诚基金会与斯坦福大学合作了肝炎研究计划、设立心脏科讲座教授席和知识研究中心等3个项目,捐赠超过3700万美元。

  

汇集最先进和创新科技的李嘉诚知识研究中心为5层高建筑,面积12万平方英尺,包括全美最大最先进的模拟设施,结合医学教育与多层面模拟实习的崭新教学形式,将为医学教育带来革命性改变。学生可使用会流血、呼吸、眨眼和说话的电脑人体模型,学习处理各种不同病症。中心设有3个演讲厅,包括供团队学习场地以及350个座位的礼堂。中心顶层是健身中心、学生休息室、学生共用空间以及专为毕业生准备论文的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