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医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基因克隆论坛
Sun Sep 26 07:58:53 CST 2010

 

汕头大学医学院首届大学生基因克隆论坛于9月19日在E座教学楼410室举行。黄东阳常务副院长、杨棉华院长助理、边军辉教授、蒋纪恺教授、李恩民教授、许丽艳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李恩民教授首先汇报该项目的筹备、启动和30位入选同学所取得的主要实验结果。李教授激动地说:“在许丽艳和方王楷等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有20位同学达到预期目标,成功克隆了自己所选择的疾病相关基因。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本科大学生科研创新实验平台,在此基础上,将编写《汕头大学医学院本科大学生疾病相关基因克隆论文集》。”同时他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以及对学院领导大力支持的感谢。

 

随后,严丁旻、方敬念、古楚儿、廖柔霞、陈子德、孙杏杏、张亚宁等7位演讲者竞相登台演讲。每一个演讲者都从自己独特的视角与老师和同学分享基因克隆实验的经验与感受。而当每一位演讲者结束发言时,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或进一步开展研究的建议。整个过程高潮迭起,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最让人耳目一新的是09级的张亚宁同学用英语演讲,充分展现了医学院本科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演讲结束时由边军辉教授进行点评,边教授对同学精彩的演讲给予肯定,他对张亚宁同学的评价是:“虽然你的演讲还有一些疏漏的地方,但是,这样的水平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演讲也未尝不可。”

 

社科部陈四新副教授在论坛上作题为“科学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的精彩报告。使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何谓“人文心、科学脑、世界观、勤劳手”,演讲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杨棉华院长助理深有感触地说:“说实话,当初这个项目推行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办得这样成功。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教改充满信心,2009级、2008级七年制、五年制、临床医学、影像学、护理学1-2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短短8个月中不仅要自学生化、分子生物学相关理论,掌握实验技术,还要了解该疾病基因的前沿……居然有20位同学得到预期结果。”杨助理对该项目指导老师长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该项目的工作,将大学生疾病相关基因克隆项目变成一种常态机制,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机会。

 

 

 

 

(医学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