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受之教授获邀赴广州演讲并举办展览
Thu Sep 23 06:58:04 CST 2010

 

受广州红专厂邀请,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受之教授于9月11日在广州举办“王受之916工作室首展”,并同期举行“王受之谈设计人生”的专场讲座。该活动获得广东省文化局领导的高度肯定,并特邀于亚运会期间,作为宣传中国文化、特别是岭南文化的代表展览之一,在广州市展出。
 

活动当日,有广州市民及设计院校师生共计1470余人聆听了王教授的演讲,其中包括广州画院院长方土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的奠基人之一李立基教授,省文化局领导等,他们都出席了讲座和展览的开幕仪式。

 

 “王受之916工作室首展”由“历史中的记忆”和“王受之点名展:刘鹂‘真的童话’”两部分组成,“历史中的记忆”展出中国60-80年代的原创产品八十余件,并配合有王教授的水墨单色画作26幅;“王受之点名展:刘鹂‘真的童话’”则展出了刘鹂的主题创作作品,包括油画和陶瓷作品。此次展览由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庄葳老师策展,从策展到闭幕历时超过四个月,开幕当天受到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东建设报和广东卫视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该展览将在广州红专厂持续展出至亚运会结束,并将在深圳、北京等地巡回展出。

 

 

 

 

 

 

 

 

文图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庄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