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文学院举办教职工思维培训工作坊
Thu Sep 23 07:30:58 CST 2010

 

为增强学院教职员工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帮助更有效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9月17日,文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教职工思维培训工作坊。
    

 

两名来自美国的导师——畅销书《思维的困境》作者Lauren Powers和她的合作伙伴Jeffrey Jacobsen为学院老师系统介绍了“五大指导原则”、“自动思维”和“老鼠循环法”等原理,并通过一系列高度互动的趣味练习,让大家发现自己的“自动思维”和“内在批判能力”,了解“发散思维”和“聚合思维”的整个过程,增强学院教职员工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能力,并引领大家将其应用到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去。
    

 

老师们表示,此次工作坊对他们的教学科研工作乃至本身孩子的教育都大有裨益,将把在本次工作坊学到的各种原理和方法融会贯通应用到课堂上,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好奇心、自主选择、灵活运用和批判思维能力。

 

(文学院 周家昉)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