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王伟廉副校长带队到西北大学等高校进行教学改革交流活动
Tue Aug 10 11:41:45 CST 2010

 

7月4日至9日,王伟廉副校长率教务处处长、文学院、理学院和新闻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英语语言中心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等10人组成的学习小组前往济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学习相关院校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人文素质教育、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等方面的改革实践,提高大家对教学改革的认识,为汕头大学进行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好基础。

 

学习小组受到相关高校的热烈欢迎,各高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学习小组,并分别详细介绍各自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等的建设成绩和经验。各高校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给我校学习小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济南大学“坚持一个模式,抓住两条主线,突破三个瓶颈,实现四项目标”的教学改革拓展了我校的工作思路;西北大学开展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及优势学科方面的建设经验值得我校学习;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过与知名企业共建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科技创新活动的实践经验为我校的实验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此外,学习小组还与各高校就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学科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基础课程改革、本科毕业论文评审、经典阅读、课程主讲制、交换生等一系列教学改革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交流学习,学习小组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把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带回学校,从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中提炼建设思路,与各教学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管理改革,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